今天也是这么幸运鸭

卡住了我就是去修图去了

我的小王子


肖战坐着的飞机坠毁了,他艰难的从机舱里爬出来,放眼望去只有无际的沙漠。“有人吗?有人在吗?”他大声呼喊着,回答他的只有风沙。


好像在那一瞬间机上的人就消失不见了一样,他瘫倒在沙漠上,望着无尽的天空。


一个轻微的声音说“请你......请帮我画只绵羊。”


他睁开眼,坐了起来。


“请帮我画只绵羊”怯弱的声音再次想起,机翼后面探出个小脑袋。


肖战走过去,是个小男孩儿,大概七八岁的样子,穿着黑色的风衣,姜黄色的围巾。得体的像个小王子,身上很干净,干净得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。不像他一身狼狈。他在他面前蹲下,问道“你是谁?你怎么在这里?你家里人呢?”


“请你给我画只绵羊”他只是重复着,仿佛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
肖战以前是学设计的,曾经一纸图纸可以卖到20万,后来进了娱乐圈,就很少再提起画笔了。他还是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水性笔"我很久没画画了“他说。


”没关系,我只要只绵羊就好“小王子笑着说。


画好了,递给他,小王子仔细看了看,摇了摇头,然后说”不要,这只羊病很重了。“


连续给他画了几只他都不满意,肖战似是想到了什么,画了个箱子”你要的绵羊在里面“


小家伙很是满意”这正是我想要的,你觉得绵羊吃很多草吗?我住的地方很小很小......“他自言自语的说着。


肖战想他应该是遇到传说中的小王子了。


小王子喋喋不休的和他讲了很多他遇到的人和事。“大人真是奇怪的生物,但是我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,我喜欢你,我们成为朋友吧,我还没有人类朋友呢。”


“荣幸之至”肖战笑着回答。


“星星!”小家伙凑到他跟前眨巴着眼睛说“笑起来真好看。眼里好像有星星。”


渐渐的夜幕降临小王子睡着了,于是肖战抱着他直到太阳升起。


肖战醒来没有看到小王子,他起身,在一面已经坍塌了的城墙附近找到了他,他坐在残垣上,两只小脚丫晃来晃去,突然他从墙上跳了下去,肖战吓了一跳,赶忙跑过去,将他抱在怀里,他脆弱的像一抹沙,风一吹随时可能消散,他脸色苍白,肖战从包里拿出水,让他喝了点水,风吹动着他系在脖子上的姜黄色围巾。


”你知道吗?我落到地球上的日子......明天就满一周年了。“他沉默片刻”我当时就落在这个附近......“


肖战有些难受”所以......你要走了吗?”


“相遇总是短暂的。很高兴认识你“他看着太阳说”你画的画很棒,是我遇见画的最好的人,以后你还是坚持画下去哦,你不要难过,我只是回到了我该去的地方,而你也有你自己的事要做。我会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,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,只是我住的星星太小了,不然都指给你看了”苍白的脸努力微笑着“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,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”


“不会,骗人”他紧紧抱着他哭泣着。


一颗眼泪滴在他的脸上,他伸手拂过,舔了舔,咸咸的。“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,要用心。”


肖战惊异的看着怀里那个小小的身子慢慢长大,随后变成了成年体型,他擦干眼泪,看着他,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这是......王一博?最后化作一缕沙随风飘散。”不要!“他大叫着,感觉到灭顶的绝望。大地在剧烈摇晃着。


”战哥......战哥你醒醒,肖战!“


睁开眼,眼里还噙着泪花,”一博?“他一把抱住他低低哭泣着。王一博就这么僵着,这么主动的战哥他有点手足无措,手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。“


过了一会儿肖战平静下来,松开他,擦了擦眼泪“你怎么来了”


怀中的温暖离开的那一刻王一博有些失落,不自然的咳了咳“刚下飞机,听说你腰受伤了过来看看,你放心,我很小心的,没有狗仔跟着。”起身给他接了杯水,他就这么就着他的手喝着。有王一博在他就是那个没有手的肖战。


王一博的手机响起,是助理打来的“我该走了”他说。


“嗯”他点了点头“我没事,你走吧,一会儿见面会还会见的”


“那我走了,真走了”肖战被他一步三回头逗笑,听见关门的声音,他躺在床上,公司有意让他俩避嫌,用手背遮住眼睛,明天和意外谁先来谁都不知道,他决定任性一次,听从心的声音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今天也是这么幸运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